寒雨微暮

大部分是心血来潮的产物
更新时间不定

【温周】雨夜未眠

    接22集之后内容 个人脑洞向

    轻微ooc预警

    老温受伤吐血后阿絮照顾他的故事

     

    


      “你为何要帮他!”

      “我那不是在帮他!我是在帮你!”

      “太迟了!阿絮!一切都已经太迟了!他们……他们再也听不到了!阿絮!我……”温客行尚有千句万句肺腑之言要诉说,可脑中阵阵晕眩与撕裂般的锐痛却不由得他继续去想去说,他一时气急,大悲大怒之下急火攻心,夺唇而出的竟是一口暗红色的鲜血,如此这般洒在地上,如同暗夜中盛开的点点红梅。

         这一下将周子舒吓的不轻,他方才见温客行同沈慎对话时情绪如此激动,便一直在旁忧心温客行会不会做出什么过激的举动来,是以劝还是不劝这两种心思一直在他心中天人交战,直到温客行满眼血丝地推出那一掌。他暗道要糟,连忙上前将人一把半抱住,提高音量想让那人清醒些,谁知他竟气到了这个程度。等周子舒再回过神来的时候,衣袖上已然溅到了两滴鲜红。

        他只感觉怀里的人仿佛脱力一般朝后倒去,如同全身的力道都散了似的。他连忙将人轻轻扶到阶上靠着,只觉得自己双手都在颤抖。“老温?!老温!你……你这是怎么了?伤着哪里了?”温客行却再没气力回答他,刚要张口鲜血却又涌出,他此时眼神不甚清明,恍惚间看到那人抬了衣袖轻轻替自己拭去唇边鲜血,心中想的却是阿絮不喜血迹 ,这是又将他袖子弄脏了。在失去知觉的最后一秒中,温客行费力地抬起一只手,覆在周子舒替自己擦拭的那只手上,道:“阿絮,对不起……”而后,便沉入了无尽的黑暗当中。

        接下来一连两日,温客行都如同木头一般躺在床上,带着惨淡的唇色与白至透明的脸庞,若不是周子舒日日将手搭在他脉搏上感受那一下下的微弱搏动,他是真真要以为温客行撒手人寰驾鹤西去。

        是夜,外头忽然下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,此时早已入秋,雨水打在枯黄的叶片上发出沉沉的闷响,门外的青石板地面上也逐渐积起了一滩小水洼,几片被雨浸透的树叶在里头打着旋地转。雨势渐大,将窗户吹开了一点,周子舒坐在那人旁边,明显感到自己掌下的手臂不安的动了一下。

        周子舒叹了口气,起身去将窗户关好,又在床边的炉子里多加了两块炭火。将那人的被褥掩实了些。他拿着一根短棍,百无聊赖地拨弄着炭火,轻声道:“老温啊老温,你怎的还不肯醒?我见你脉象正常,也不敢与你乱用什么药,你若是有什么病痛,起来同我说可好?怎么现在躺在床上的反倒是你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阿絮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周子舒正自言自语,冷不防一人搭腔,惊的他立时便往床上看去,果然见着了一双弯弯的笑眼。温客行自黑沉的梦中醒来,待眼睛适应了亮度才缓缓睁开,一转头便看见一人背对着他坐在自己脑袋旁边,遮住了昏暗的烛光,剩余的烛光未被遮挡,从他身躯边缘越过落在床上,同时也在他周身镀了一层淡淡的金。温客行的眼神逐渐清明起来,他细看了看,是了,是他的阿絮。

        他扎挣着便要起身,只觉周身酸软无力,丹田滞涩,头疼却是好些,没再继续磨折他。周子舒却忙忙将他按住,伸手从他后头拿个了大软枕垫在他腰背处,才道:“你醒了?且运转内力试试,可是还有何不适?”温客行揉了揉脑袋,无力地向后靠了靠,道:“我没事,大约是一时内力走岔罢了。”他四处看了看,道:“沈慎那厮呢?”周子舒叹了口气,道:“我打出去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温客行一听,猛地一下便从枕头上起来,一把抓住周子舒的手臂,道:“你为何!?”他这下子起的太猛,问完话眼前便阵阵发晕,身子摇摇欲坠般要往后倒。周子舒却好似早知道他会有这反应一般默默扶住他,道:“沈慎虽然糊涂,但终究遭人蒙蔽,这些年,想来他良心也饱受折磨。”温客行却不依,恨声道:“周子舒!你以为人人皆有良心,他既然问我父母,我就该送他下去!”说着,也不顾自己四肢发软,一把将周子舒推开便要下床。

         周子舒一惊,连忙将他按住,道:“老温!你莫乱动,归根结底,想来他也有苦衷……”温客行只觉阵阵气血上涌,没头没脑便吼道:“你现在同我说苦衷,难道我父母便没有苦衷,便该默默受死?要做菩萨你去做,我宁肯永沦地域,也不受这气!”他话音刚落,便敏锐地觉出那只一直给自己拍背顺气的手蓦地停了下来,他方才生气,说话时身子都转了过去,一时间没法看到周子舒的表情。温客行回想自己说的那番话,便觉得有些许不妥,周子舒又一言不发,更使他觉得心慌。

         半晌,周子舒才道:“对不起啊老温,你的私仇,我到底也不该替你擅作主张,抱歉,我只是……不想再看你沉沦于仇怨……”他慢慢扳过温客行的身子,道:“等你大好了,我便同你一起去找仇人报仇可好?”温客行脸上也缓和下来,略有些赌气道:“也罢也罢,若是叫他死在我手上,反倒是便宜了他。”他方才情绪激动太过,如今便觉得胸口隐痛,连带着不住喘咳起来,周子舒无奈地继续给他拍背,道:“发这样大火作什么,到头来还不是自己受罪。”温客行靠回枕头上,嗔道:“还不是你害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周子舒失笑,道:“好好好,都怪我。”一边伸手从旁边的小桌的食盒中拿了一碗栗子粥来,道:“阿湘做的,睡了这么久,要不要尝尝?”温客行看了看那碗粥,又看了看周子舒眼下明显的乌青,便道:“阿絮,你吃了没有?”周子舒被他这么一问,便想起来自己好像也许久没有进食,立时便觉得腹中空落落的难受。他顿了顿,刚要说自己早吃过了,温客行却觉出他那一瞬的犹疑,道:“阿絮啊阿絮,你一要撒谎我就能看出来,怎么不好生顾着自己?你先吃罢,我倒不怎么饿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睡了两日怎么可能不饿?周子舒在心里道,他将碗往温客行手里一放,道:“吃罢,我一会儿去厨房看看有什么吃的不就行了。”温客行捧着碗,却只是不喝,面无表情地直勾勾盯着周子舒,仿佛要在他脸上看出花来。周子舒叹了口气,拿过他手里那只碗,一气喝了半碗下去,一抹嘴道将碗放回他手上道:“好了没有?”温客行这才弯了弯嘴角,也捧起碗喝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外头雨声渐小,周子舒加了两块炭进去,道:“喝完了便歇着罢,现下也不早了。”温客行夜间醒来,现在折腾了这许久,已经快子时了,温度也越发低了起来。周子舒将空碗放进食盒,拎着便走。温客行却在床上喊到:“阿絮?你去哪?”周子舒转头道:“你既然醒了,又没什么事,我便回屋调息去了。”温客行未想到他要走,便道:“阿絮,这么晚了,你就别回去了,就在这睡罢。”周子舒嗤了一声,道:“睡这?难不成睡你身上?”温客行笑道:“有何不可?”说着,便将身子往里移了移,还真叫他留出了一人的空位来。周子舒吸了口气,道:“睡你的罢,温三岁,别闹腾了。”温客行又道:“阿絮,我冷!”周子舒将门打开,道:“不是给你加了两块炭了么?若是再不适便唤我,我回房了!”

        温客行无语凝噎地眼见周子舒推了门出去,撇撇嘴,这阿絮,还真真的是狠心。





tbc

评论(4)

热度(348)

  1. 共4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